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建议答复函公开文稿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六届六次会议第20180154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8-05-15 A-A+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郭丽群,潘磊,江映丽,马廉,任彤,宫清,赵大运代表:

  您们在市人大六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坪山区广深科技创新节点建设的建议》(第20180154号建议)收悉。经研究,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为不断拓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空间,市委六届九次全会作出“实施深圳高新区创新发展改革,形成“1+N”高新区新格局”的决策部署。我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已经启动深圳高新区扩大管理范围相关工作,坪山高新区是重点拟扩区片区之一。我委将会同坪山区政府,发挥协调统筹作用,按照坪山高新区的产业定位,协调市政府各部门在制定优惠政策时,积极考虑向坪山高新区倾斜。充分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向省、国家有关部门汇报工作,争取对坪山高新区内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和新能源产业基地的支持。

  深圳市今后将构建“一核三主、四廊多点”的全域科创空间

  格局,坪山高新区是“三主”的组成部分。我委配合坪山区政府,强化坪山高新区“产业园区、大学校区与城市社区”的功能互动,增强企业技术研发能力、高校研究转化效率和社会创业活力,把坪山高新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特色鲜明、配套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新一代科技新城,力争成为深圳国家高新区的核心园区。

  感谢对我委工作的支持!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18年5月15日

  (联系人:周行椿,电话:8810398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