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建议答复函公开文稿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190750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A-A+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黄三文等代表:

  《关于在深圳建设未来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就议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议案由我委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汇办。收到建议后,我委高度重视,结合日常工作落实建议。2019年4月19日,在农业部韩长赋部长、伟中书记见证下,深圳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决定全面深化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共同推进国际农业食品科学中心建设。

  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全面开展现代农业、食品和生态科技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基因组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院所;共建高端人才引育基地;规划建设大湾区食品谷(暂定名);共同推进深圳市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共建全国农业科技成果交易深圳国际中心。基本覆盖了建议中提议建设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我委将会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在切实落实协议内容,加强与中国农科院合作,推动国际农业食品科学中心建设。

  专此致函。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

  (联系人:李世蒙,电话:8810216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