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建议答复函公开文稿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190465号建议的答复函(意见摘要)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A-A+ 视力保护色:

  一、办理过程

  我委在收到20190465号《关于为深圳的国际化学校申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建立快速通道的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市教育局研究办理。经汇总市教育局意见,于4月26日登门拜访蒋继宁代表,向蒋代表进行了当面答复,蒋代表表示满意。

  二、办理情况

  根据2019年深圳市机构改革方案,原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职能整合,组建新的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对外加挂深圳市外国专家局牌子。2019年2月,我委负责此项工作的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处正式在市民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对外受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虽然机构、人员发生了变化,但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宗旨没有改变,我委一如既往重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无纸化申报,用人单位到窗口办事由原来3次缩减到1次,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好评。

  同时,我们会同市教育局对全市外教工作调研,指导各区制定外教管理办法,推动各学校制定外教管理工作指南,建立外籍教师联络员制度,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规定,对外籍教师的聘用条件、工作流程、日常管理等予以明确。各国际化学校的聘请外教工作也逐步规范,外教师资质量也显著提高,学生和家长也比较满意。

  为保证国际化学校外籍教师能够顺利来华工作,在国家政策前提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委可提供如下便利措施:

  1.已通过国际化学校面试确认来深工作的外教,学校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时,只需提交其最高学位证书、无犯罪记录证明及教师资格证明,对外教的最高学位(学历)证书领事认证、无犯罪记录证明领事认证及教师资格证明公证可以提交学校和本人承诺书,保证来深后申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时提供外教上述认证资料;

  2.对于即将开学、上岗还未取得工作许可的外教,我委以绿色通道方式加急办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