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人大建议答复函公开文稿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230771号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A-A+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徐浙鸿等5位代表:

  《关于通过大力引进行业龙头型央企加快实施“20+8”产业集群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学习,建议案针对大型国企,尤其是行业龙头型央企对我市“20+8”产业集群参与度有待提高的问题,提出瞄准行业龙头型央企精准招商等若干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其中与我委相关的建议为“发挥深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势,鼓励和支持央企在深圳投资设立新型研发或科技创新机构”,现就建议案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委积极推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各类企业在深设立科研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大型国企央企兼具高校院所及大型企业优势,不仅具备一流的技术创新能力,同时拥有丰富的资金、人才储备,能快速融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因此,积极主动招引大型国企央企在深布局科研机构、科研平台等创新资源,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委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方向。

  目前,已在深布局落地的国企央企研究机构平台包括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发展势头良好,为我市相关领域科技、产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同时,我委通过实地调研、上门拜访等方式,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集团等大型国企央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渠道,经对接争取,上述企业已有在深布局科研平台的初步意向,相关项目正在草拟研究院建设方案,有望落地深圳。

  下一步,我委将结合代表们宝贵的意见建议,持续对接大型央企国企,推动以央企国企主导的标志性大院大所项目加快落地,进一步发挥国企央企对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专此函复。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23年5月14日

  (联系人:陶超军,电话:0755-8810166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