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疫情防控—市科技创新委科技赋能在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A-A+ 视力保护色:

  一是成立科技抗疫专班。统筹规划项目布局,通过设立科技抗疫专项、创新赛马制和揭榜制等支撑方式,推动科技创新与外防输入、隔离管控、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临床救治、群防群治等各环节实际需要紧密结合,以科技赋能实现更加科学、精准、高效防控举措。

  二是科技赋能防疫一线。面向实际场景和需求,主动对接科技资源,和相关专班梳理制订创新产品动态目录,推进智能机器人等科技抗疫产品在国际酒店的应用,推动国际酒店运营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目前已在部分隔离场所部署新型消杀材料设备、机器人、智能系统等创新产品。多路线疫苗、口服药物和鼻喷剂药物等多个研发项目也正稳步推进,“火眼”实验室高通量检测核酸已覆盖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并积极参与支援香港抗疫。

  三是担当作为驰援一线。成立市科技创新委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支援防疫。2月15日以来,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统一抽调全脱产一线防疫10人次,参加“一对一”粤海街道挂点联系服务27人次,共组织两批 30人次干部职工,赴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定点支援南山区全员核酸检测专项工作。“三区”党员干部亮身份参与防疫累计89人次,组织党员、团员志愿队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70人次,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防疫170余人次。

  四是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入党积极分子李乐在接到支援抗疫通知后,第一时间赴福田区沙头街道支援防疫工作。29天来,他深入上沙塘晏村、龙秋村等封控区扫楼核查群众信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累计服务4000余人次;在塘晏村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组织封控区居民有序转移,为老年、孕妇等特殊群体安排了“关爱专车”,累计转移954人。

2022-04-24_09-31-08.png

市科创委组织干部职工赴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定点支援

2022-04-24_09-31-37.png

市科技创新委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2022-04-24_09-32-12.png

市科技创新委入党积极分子李乐坚守防疫一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