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已归档专栏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 > 深圳科创委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科技抗疫我先行——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赴粤海街道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一对一”挂点联系基层工作,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贡献科技抗疫“硬核”力量,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邱宣同志,粤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川同志一行赴粤海街道隔离酒店--全季酒店科技园店、骏庭酒店南油店,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见证科技抗疫应急系统试运行交接;赴粤海街道海珠社区,调研海珠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优秀经验,并与粤海街道办事处相关责任人进行座谈。

1_副本.jpg

  党员先行,筑牢抗疫战斗堡垒。“6.18”疫情发生后,按照市委组织防疫工作部署,结合市直机关“一对一”挂点街道安排,市科技创新委党组驻粤海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的6名党员第一时间在粤海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与下沉街道的工作人员协同作战,从现场管控、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核查隔离、垃圾清理转运、防疫宣传等方面发力,在社区小区、隔离酒店等重点区域联防联控方面,与粤海街道共同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2_副本.jpg

  科技助力,增加隔离点技防效能。市科创委下属单位-高新区信息网公司协助街道根据新组建隔离酒店-全季酒店科技园店的实际需要,解决从酒店大门到隔离酒店房间的“最后100米”防疫监控问题,在酒店免费安装智能门磁和电子体温仪,打造隔离酒店科技抗疫安防解决方案,一起守护隔离酒店的人员健康、安全,突显科技部门科技抗疫的特色。

3_副本.jpg

  党建引领,做实做细社区防控。在粤海街道海珠社区调研的时候,海珠社区党委书记陈慧斌向邱宣、刘理等同志详细地介绍了社区在疫情防控时期如何联系服务好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介绍,突入袭来的疫情,海珠社区干部团结一心,主动承担,扛起责任;与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党支部挂点结对,大力引进志愿者、在职党员,丰富抗疫力量;加大宣传,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文化建设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通过党建文化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一对一”结对并肩作战,共同为科技企业服务。在于粤海街道办事处的座谈中,刘理表示非常感谢市科创委抽调钟赟等几位优秀骨干力量,在疫情最紧急的阶段,支援街道办工作,下沉一线,将科技抗疫的最新技术应用到隔离酒店,解决了燃眉之急,带来了科技抗疫的新技术、新理念。邱宣表示了解科研需求就要围绕一线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迫切需求,实时协调科研攻关一线需求,综合多学科力量,推出具有应用场景的科技战疫产品和解决方案,用科技为深圳筑起一道抗疫的防火墙,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双方就科技抗疫达成共识,将开展更多的针对一线的科研攻关,共同为应对疫情作出努力。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