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征集指南建议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征集人工智能社会实验选题建议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8-14 A-A+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

  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是对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进行持续观测、科学记录和综合分析的实证研究活动。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有利于精准识别人工智能的挑战和冲击,把握人工智能时代社会演进规律,提升社会治理的精准化、科学化水平,推进深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为高质量组织实施一批人工智能社会实验项目,现面向全市高校、科研机构、智库、行业协会等征集选题建议。

  一、征集时间

  2023年8月16日9:00-8月25日24:00

  二、重点支持方向

  2023年度拟重点围绕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教育、社会治理等领域选题,支持开展2-3个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社会实验周期一般为2年,资助金额一般为200万元/个。

  三、征集条件

  深圳市或者深汕合作区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具备组织社会实验相应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智库、行业协会等单位均可参与本次人工智能社会实验选题征集。每个高校最多提交3个选题建议,其他每个单位最多提交1个选题建议。

  四、征集方式

  符合条件的单位编制选题建议(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包括但不限于实验背景及意义、实验对象、实验思路、实验内容、实验周期、考核指标等内容),加盖单位公章后将扫描件和可编辑版本发送至邮箱zengxp@sticmail.sz.gov.cn。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55-88102165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四楼

  特此通知。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23年8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