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2 中国(深圳)集成电路峰会会议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A-A+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

  集成电路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事 关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近年来,随着国际环境不断变化,壁垒愈发固化,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缺芯”局面更加严峻,全球半导体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面临巨大变革,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越发明显,加速构建自主安全可控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已成行业共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迎来新的窗口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集成电路产业规划和政策,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深圳市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广东省打造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第三极”,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拟定于2022年9月13日至9月14日在深圳坪山共同举办“2022中国(深圳)集成电路峰会”(以下简称:ICS2022峰会)。如受疫情影响,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ICS2022 峰会以“创芯强链,双驱发展”为主题,聚集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学者、技术大咖和企业领袖,围绕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应用创新、产业链生态与安全机制建设、国际局势分析与协同发展、技术演进趋势与热点应用、资本整合与运作模式创新、芯片与整机产业联动等方向,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产业发展机遇,助推我国打造创新发展优势,加快科技强国建设。除高 峰论坛外,ICS2022 峰会新增特色主论坛——全球存储器行业创新论坛,以“需求牵引,创新共赢”为主题,对接国内外存储器厂商和全球市场,围绕全球存储器创新生态建设展开讨论。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

  “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

  承办单位: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

  深圳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

  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

  深圳市存储器行业协会

  广东院士联合会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

  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

  南方创投网

  支持单位: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产业联盟

  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

  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芯火平台

  各地方半导体行业协会等

  二、会议安排(暂定)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2 年9 月13 日至914

  地点: 深圳市坪山格兰云天国际酒店

  (二)参会人员

  国家部委、广东省、深圳市区有关领导;国内外著名院士、

  专家、行业领袖、企业代表;产业化基地、行业协会、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等代表。

  (三)会议形式及议程安排

  ICS2022 峰会采取“1+2+2+8”的模式,即由一个全球直播、两个主论坛(高峰论坛和全球存储器行业创新论坛)、两个闭门会议、八个平行专题论坛组成(具体议程见附件1),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实现现场直播和远程参会。

  会议期间设有技术产品展,新闻媒体将对参展人员、展览活动及展出成果进行现场采访、报道。

  三、报名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于 2022年8月31日前填写《参会回执表》并邮件发送至会务组报名参会,会务组联系方式如下:

  寿爱华:0755-86169109,shouah@szsia.com

  邹丹艳:0755-86156105,zoudanyan@szsia.com

  附件:

  1.议程安排

  2.参会回执表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22 年8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