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高新区获批成为全国首批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实施单位 科技金融创新工作跃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23 A-A+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月30日,深圳高新区等58家国家高新区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批准,成为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首批实施单位,深圳高新区等10家国家高新区与中国工商银行分支机构(深圳为工行深圳高新园支行)也同时获批共建首批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这是深圳高新区积极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协同发展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争取科技部资源推动科技金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深圳高新区探索打造科技金融创新服务的新样板和政银合作的新模式创造了新契机。

  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的部署,深圳高新区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重点做好科技金融数据共享、产品创新、政策集成、战略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赛事活动等,建立高成长科技企业培育库,推广实施“企业创新积分贷”等专项金融产品,促进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二是认真抓好首批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建设,着力在金融产品设计、投贷联动、企业评价、行业研究、培训辅导、人才扶持、数字金融、技术与资本要素融合等方面做实做深,建成集金融服务创新、科技政策办理、科技企业培育、资源整合对接为一体的一站式“金融服务+”综合服务平台,为区内科技企业、重大项目和园区平台发展提供一站式、综合化、定制化金融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