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赴深圳湾海关调研境外输入物品科技抗疫需求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A-A+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做好入境物品疫情防控的科技支撑,2022年2月11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钟海副主任带队,会同深圳海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深圳湾实验室、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重点科研单位到深圳湾海关调研科技支撑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

2022-02-15_09-44-39.png

  钟海同志一行通过现场调研和观看监控中心等形式,详细了解目前境外输入物品入境、查验、放行等通关流程,以及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座谈交流中,深圳海关谭华副关长对市科技创新委在科技防疫等方面对深圳海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加强工作人员防护、采用智能化信息化提高物品查验效率和人员通关效率、采用更高效环保的消杀方式等方面提出了科技支撑需求,各单位就相关领域的具体科技布局展开研讨。

  钟海副主任对深圳海关一直以来对深圳科技创新工作的信赖和支持表示感谢,接下来市科技创新委将按照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境外物品输入疫情防控各环节和相关应用场景的实际需求,迅速凝练课题、布局项目,组织全市优势科研力量协同攻关,以科技赋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