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黎慧来率队开展科研机构进口物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2-11 A-A+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做好进口物资疫情防控工作,市科技创新委启动科研机构进口物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采取市区联动、点面结合的方式,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科技领域疫情防控“防火墙”。

  2月8日,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黎慧来率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管理处相关人员赴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现场督导进口物资疫情防控工作。光明区、盐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

2022-02-11_17-58-08.png

  黎慧来同志率队逐一查看了上述三家科研机构接收、存放、拆包、消杀进口物资的专门区域、专门场所,并听取各科研机构关于进口物资疫情防控的制度建设、场所设置、人员防护、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黎慧来同志强调,各科研机构要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科研活动中因进口物资引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风险隐患。

2022-02-11_17-58-30.png

  最后,黎慧来同志就各科研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本单位进口物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建设,建立或完善本单位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进口物资疫情防控流程,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加强进口物资集中管控,设置专门区域,执行严格全面的消杀工作,专人负责,建立详细台账,做到全流程可查询、可追溯。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风险意识。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教育和专业培训,强化科研人员的“人、物、环境”同防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把进口物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