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春节慰问暖人心 凝智聚才促发展——市科技创新委科技人才迎春茶话会暨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A-A+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加强对专家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1月29日下午,农历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科技创新委(市外国专家局)在高新区高新中一道生物孵化器,举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科技人才迎春茶话会暨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座谈会。

2022-01-30_10-03-50.png

  本次邀请了6位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人才代表参加,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相关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大家围绕着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人才引进等主题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王有明主任对出席活动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节日问候。他指出,接下来市科技创新委将在生物医药领域将花大力气补短板,加大力度营造科研到生产的全链条的环境。一是在空间有限的条件下,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在深圳周边布局,弱化城市间的行政壁垒。二是点对点个性化解决生物医药领域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差异化的问题,同时利用通用政策来解决共性的问题。三是将加强市区协同,共同推动生物孵化器二期建设,缓解生物医药科研和生产存在的空间、场地问题,同时优化科技人才专项,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和评价机制,破除“四唯”,精准布局,给更多的青年人才提供舞台。

2022-01-30_10-04-12.png

  最后,王有明主任强调,生物医药不仅是一个新兴产业、更是一项民生事业,前景十分广阔,要坚持“四个面向”,市科技创新委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以更专业的政府服务、更强的政策针对性,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引人才、强创新、出成果、拓市场,在2022年开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