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黎慧来率队调研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A-A+ 视力保护色:

  1月27日,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黎慧来率委内新设处室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管理处全体人员,到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调研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2022-01-30_09-36-44.png

  黎慧来副主任一行参观了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展厅,实地检查了实验室仪器装置、用电设备及消防安全设施等安全管理情况,并与研究院部分科学家召开座谈会。会上,俞大鹏院士介绍了国际量子研究院发展历程,总结了研究院在实验室规划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党建引领等方面所取得的突破进展,并就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诉求及建议。

  黎慧来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建设成果,并针对研究院提出的诉求作出回应。她表示,在深圳市、南科大、研究院以及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人才团队朝气蓬勃,已逐步发展成为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基地,在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科学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市科技创新委将持续关注研究院发展需求,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研究院在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科技研发工作上取得新突破。

2022-01-30_09-37-14.png

  最后,黎慧来副主任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抓好研究院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行业内安全生产事故的经验教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应急演练,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做到科学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相融相促,协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