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创新“科创+海关”合作模式,打造关地合作创新样板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A-A+ 视力保护色:

科技创新委和深圳海关签订推进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

  12月8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下简称“市科创委”)与深圳海关签署《推进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在市科创委主任王有明、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的见证下,市科创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黎慧来和深圳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谭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2021-12-09_15-55-10.png

  市科创委与深圳海关联系顺畅、合作紧密。近年来,在深圳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市科创委对标进口产品的参数规格制定了我市核心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攻关专项工作方案。深圳海关主动担当作为,加大政策供给、简化监管流程,推进降低科研机构科学仪器免税门槛,有力支持了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为推动科技成果向企业集聚、向市场转移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产学研用、技术攻关、科技抗疫、“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合作与研究、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先行示范等五方面深化合作。市科创委主任王有明表示,此次双方签订备忘录,是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建、创新“科创+海关”合作模式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优势互补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国家、省、市的重要部署,按照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总体设计,围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探索科技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深圳路径,加快提升“五力”,打造“五地”,切实担当起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