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赴虚拟大学园院调研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5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邱宣到深圳虚拟大学园,调研督导孵化器和成员院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韩东作工作汇报。该产学研基地1月23日成立“南大产学研大厦联合防控小组”,由韩东院长任总指挥,防控小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全面做好南大产学研大厦疫情防控工作。对大楼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到出入有登记、有检测。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基地共有入驻企业65家,截至1月28日,已复工企业39家。

  随后,调研组来到深圳虚拟大学园产业化综合大楼,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王剑华主任介绍了虚拟大学园孵化器的防疫措施和复工情况。大楼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进行封闭管理,对复工人员做到一人一卡,出入登记测温并鞋底消毒,每日跟踪复工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宣传各类惠企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市芯盛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传感器的研发与生产,其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手持额温测量仪的额温传感器目前接到大量订单,由于疫情影响,产量增大,企业研发生产场地不足,希望增加用房空间建设产品研发实验室。深圳市光科全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市科创委和虚拟大学园的支持下,去年下半年又一次获得投资人青睐,完成了3000万元融资。针对疫情的影响,公司正在有针对性研发的新型抗菌薄膜材料,这种材料具有广谱杀菌成分,可用于电脑、手机等触摸屏表面,预测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公司感谢市科创委减免2个月房租的举措。

  在一楼大厅,大家看到消毒机器人正在为大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这款产品就是孵化器在孵企业深圳朝闻道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月20日正式复工,人员复工率达到86%,公司研发的产品符合现阶段疫情防控需求,目前意向订单较多,但存在回款慢、资金压力较大等困难。

  王剑华主任还介绍了孵化企业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防控疫情方面开展的有关工作。该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车目前已经投入疫情防控中,如为深圳坪山城中村工作人员送餐服务、为山东淄博张店区免费提供蔬菜配送运菜等。公司现正在对接各地的一线疫情防控医院等。与此同时,也在与每日优鲜、美团等电商洽谈合作,希望推出可支持企业、医院、社区等全方位的疫情联防联控及企业复产复工相结合的方案,为一线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宣书记对虚拟大学园孵化器及成员院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人员登记管理、防疫设施、物资储备、应急管理必须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用足用好深圳各类惠企支持政策,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孵化器和成员院校管理服务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指导和帮助入驻企业(机构)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针对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困难,能马上解决的立马解决,需要与相关部门协调的尽快沟通,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要建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大家要积极应对,继续努力,充满战胜疫情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