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全市科技系统局长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A-A+ 视力保护色:

  10月18日,全市科技系统局长座谈会顺利召开。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各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新区、深汕合作区、前海管理局)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委机关政策法规处、资源配置和管理处、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管理处、科技重大专项处以及产业集群处分别就深港合作、研发投入统计、市级研发资金预算及执行、科研载体战略布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双招双引”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展望,建议市区联动在相关工作上把握最后一季度的时间窗口,加强合作。福田、南山、宝安、龙岗、光明区科技主管部门分别对本区2022年以来区科技研发资金预算及执行情况、各区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计划和思路进行介绍,并对强化市区科技部门联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2.png

  张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科技创新空前密集活跃,科技热点向前沿尖端领域转变,前沿技术交叉融合,三类基础研究支撑创新范式转换,交叉领域成为创新沃土,三大支柱学科奠基新兴产业发展。从深圳与国际先进情况对标来看,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已与世界最高水平的以色列相当,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高产地。深圳创新产业拉动强劲,财政科技投入充足,创新发展生态优质,但同时也存在高水平创新平台欠缺等劣势。张林同志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在世界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和经济结构的机遇下,我们要高扬创新旗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七大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四链融合,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和创新政策,全方位打造创新之城,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最后,张林同志对近期市区科技系统协同抓好的几件大事进行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23西丽湖论坛及深圳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三场活动,重视研发投入纳统调度、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纳统以及技术合同登记等工作,完善提升“20+8”产业体系。要以凡利书记“四个第一时间”、伟中市长“六字三做两办”以及专业迅速落实的要求提升全市科技系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