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A-A+ 视力保护色:

  8月5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龙岗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与龙岗区城投集团联合主办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龙岗园(以下简称龙岗园)揭牌仪式在龙岗智慧家园隆重举行。市科技创新委二级巡视员许建国、龙岗区副区长平原出席了活动并揭牌。出席活动的还有龙岗区城投集团、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行业专家、集成电路企业、相关院校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及代表等。

图片4_副本.jpg

  许建国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在市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龙岗作为我市产业集群的重点发展区。希望通过龙岗园“平台+园区”特色专业产业园区的建设,发挥国家IC基地的带动作用,借助龙岗区产业基础和环境优势,有效地整合市区资源,精准施策,以市区联动共同推进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设,助力我市的产业发展。

图片5_副本.jpg

  平原同志代表龙岗区政府致辞中表示,感谢市科创委和IC基地对龙岗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集成电路是龙岗区近年来重点谋划和大力发展的产业,希望“龙岗园”立足现有良好基础,用好IC基地的优质资源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完善园区建设和服务体系,加速集成电路产业集聚,为龙岗IC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图片6_副本.jpg

  龙岗区城投集团、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龙岗园”建设、“IC测试验证中心和IC设计龙岗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和营商环境、解决测试环节和研发活动难点和痛点等方面做了发言。

  许建国同志、平原同志及参会人员在揭牌仪式后参观了园区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创新微微电子公司,了解平台运营和企业发展情况。当天上午,还举办了“半导体企业交流暨招商座谈会”,就深圳市及龙岗区营商环境、产业政策、集成电路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座谈。

图片7_副本.jpg

  “龙岗园”是根据市区联动精神,由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联合龙岗区科创局,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授权,龙岗区城投集团建设的集成电路为主导产业的优质专业园。园区旨在汇聚科技资源,发挥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带动作用,实现集成电路产业聚集,带动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目前园区已经引进了创芯微微电子、芯能半导体、英伦科技等多家集成电路企业。

  “集成电路测试验证工程技术中心”(简称IC测试中心)和“集成电路设计龙岗服务平台”(简称IC设计龙岗平台)是由市区合作共建,依托市级专业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资源和服务基础,与龙岗区IC产业、政策和环境优势打造的产业服务基地,已2022年3月正式委托天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开展服务。IC设计龙岗平台是IC基地EDA、IP、流片、培训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龙岗的服务窗口;IC测试中心面向全市提供集成电路测试验证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