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生态与环境

前海5号冷站集中监控和展示中心启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前海5号冷站集中监控和展示中心正式启用。在展示中心,全景仿真升降模型、交互透明屏及“COOL宝”IP形象打造等特色化板块呈现出“绿色+品质+智慧”的鲜明科技理念。

  作为前海区域供冷系统的宣传展示中心,其承担着科普区域供冷技术、传递前海绿色发展理念、宣传“双碳”能源文化的功能,未来也将成为供各界人士来前海考察、游览的热门打卡点。

  记者了解到,前海5号冷站是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的中心站,也是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片区的首个冷站。目前已为前海嘉里中心、前海中集国际中心等10余家建筑综合体集中供冷。“集中监控和展示中心”的正式启用,也标志着未来运行管理人员可通过集中监控系统,远程操控前海所有冷站设备的“中心站”这一概念落地,实现前海区域供冷系统的集中调度、控制和管理,以大大提高系统管理效能,有利于系统的安全可靠、经济高效运行。

  据悉,前海能源公司先后实现2号、10号、5号冷站在前海全片区运营,近年更是拿下香港启德新区区域供冷等拓展项目,取得了“广东省建筑工程优质奖”等荣誉。前海能源表示,将高质量落实前海规划,不断推进区域能源数字产业发展。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