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生态与环境

清华SIGS环境与生态研究院近日正式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国际研究生院”)环境与生态研究院(iEE)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担任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

a_副本.jpg

  环境与生态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际研究生院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中生源生态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与国际研究生院签署了校园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捐赠协议。

  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表示,环境与生态是国际研究生院的重点建设领域之一,希望iEE能够充分利用深圳市和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汇聚、技术创新与转化快等优势,面向全球吸引优秀学者和学生,培养出高层次、国际化创新人才,造福地球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介绍了iEE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情况,并表示在各方支持下,iEE将积极探索新时代生态环境发展理论,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端人才,为生态文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郝吉明期望,iEE建设一支高水平、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立足于培养高层次人才,把最好的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烨表示,环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研究生院环境学科的发展,继续加强两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为建设清华大学环境学科共同奋斗。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和环资委副主任卢旭阳表示,深圳市的发展离不开生态文明建设,希望iEE助力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表示,科技是深圳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iEE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助力深圳市科技发展。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珠三角研究院院长嵇世山表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将协助iEE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示范城市贡献清华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