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人口与健康

最美她力量:用科学严谨的态度,打造高质量仿制药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A-A+ 视力保护色: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现有职工33人,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国药致君的大家庭中,她们是药品坚守把关的最后防线。正是因为她们科学严谨的态度,才保证了一批批仿制药的成功问世,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了安心和放心。

  多款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公司带来双赢局面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做好质量研究工作,利用先进技术,以创新为动力,通过对最新政策法规策的准确判断,对原研产品的深度剖析,深化“质量源于设计(QbD)和产品源于设计(PbD)”的理念,科学严谨地试验设计,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及获批。

  仿制药是指与商品名药在剂量、安全性和效力(不管如何服用)、质量、作用以及适应症上相同的一种仿制品。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作为药品质量的“把关人”,刻苦钻研、大胆创新,保障了头孢呋辛酯胶囊0.125g(达力新)、双氯芬酸钠缓释片100mg(迪根)、头孢地尼分散片0.1g (达力先)和头孢克肟颗粒50mg (达力芬)顺利通过一致性评价(即药品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的水平),成为该品种国内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产品,为公司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解决质量技术难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发展理念,国药致君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药产品和服务。公司积极拓宽产品研发管线,坚持走技术创新之路,分析研究部现有多个在研新药项目,如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依折麦布片等,大大提升了药品的可选择性。

  其中,《头孢克肟颗粒工艺技术改进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解决了头孢克肟颗粒的生产工艺问题,提升了产品的质量,保证了患者的用药安全。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通过设计科学的试验方案,解决了质量研究中的技术难点,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结合研发成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了公司药品研发向更高层次的发展。2019年,他们的发明专利《一种泰比培南酯组合物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头孢类抗生素药物中聚合物的含量测定方法》也获受理通知书。

z_副本.jpg

  搭建线上培训平台,获得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9年,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公司党会和工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工团活动,组织职工生日会、技能竞赛等活动,并组织职工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法培训班、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增强职工对公司和岗位的认同感。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模式,促进职工成长和进步,搭建了“共创、共建、共享”的线上培训平台,为技术知识的沉淀提供了支撑载体。她们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理念,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多次将外部专家请进企业开展培训,全年共组织内外部培训超过90场,提升了职工的业务水平。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年获得深圳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称号,这既是对她们以往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她们未来的殷切希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