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防灾减灾

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防灾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防灾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市应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峰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内外来宾近百人参加推介活动。

  会上,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涛等领导和专家重点就减隔震技术、灾害防御与应急技术、工程结构安全监测技术、社会化应急综合保障物流平台(“雷霆应急邦”)项目、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应急展等项目进行了推介。

  杨峰表示,此次防灾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是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举办首届防灾应急产业项目推介会,彰显了其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的责任和情怀。希望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有关部署,把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以及2018年6月工信部、应急管理部、财政部、科技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学深学透、用好用足,更好地发挥平台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继续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在关键技术应用、服务产品开发、仪器装备研发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助推深圳成为引领国际防灾减灾救灾技术发展的重要产业基地,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是中国地震局和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国家级防灾减灾技术研发机构,依托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深圳优势人才、技术、资本和产业资源,努力建设“三总部二园区一平台”:技术研发总部、仪器装备研发总部、成果转化产业化总部,国家级公共安全教育基地、国家级防震减灾产业园和援外工程统一服务平台,积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安全保障。

  据了解,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还将于12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举办2018中国(深圳)应急产业论坛暨博览会。

  (来源:市应急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