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相关政策专栏

深圳推出四大举措推进科学绿化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A-A+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正式印发实施《深圳市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在森林城市建设、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公园绿道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实施意见提出四大举措以推进科学绿化工作。第一,合理规划布局绿化用地,在摸清国土绿化资源家底的基础上,衔接市、区国土空间规划,科学编制绿化规划计划。第二,科学保护国土绿化资源,保护城市自然生态格局和历史景观风貌,保护凝聚市民群众情感记忆的风水林及标志性树种,加强古树名木、老树和大树保护管理。第三,科学推进绿化建设,因地制宜选取植物配置方式,科学推进造林绿化,统筹扩大增量规模与优化存量结构。第四,科学进行管理养护,加强国土绿化管护和更新管理,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综合监测评价体系。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