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深圳中药科普馆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A-A+ 视力保护色:

  12月24日,深圳中药科普馆揭牌。中药道地药材实物地图、中药炮制场景泥塑、水晶中药标本墙、七彩中药饮片屏风等基础设施一一陈列在中药科普馆里面,向前来参观的公众传递着传统中药博大精深的魅力。

水晶中药标本墙

  据悉,2019年为进一步提升深圳药品检验研究院的中药科普能力,大力实施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形成全民关注药品质量安全的社会氛围,深圳药品检验研究院将原有的中药材标本馆升级改造成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深圳中药科普馆),并获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授牌。科普教育基地分为三个区域:实验室区、科普馆区和报告厅区,总面积约1500 ㎡,包括880 ㎡的专业中药检验实验室、180 ㎡的中药科普馆、可容纳250余人的报告厅、80 ㎡的药检文化宣传室。深圳中药科普馆结合中医药文化传承历史,全方位多角度地揭示中药的内涵,无论从展示形式还是文字内容上,都十分贴近百姓生活,将中医药与艺术、文化和科技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推广中医药文化,普及用药安全知识。

七彩中药饮片屏风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大力发展中医药是国家重要战略。在信息技术突飞猛进的当下,赋予传统中医药新内涵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借粤港澳发展的东风,积极推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利用中药现代化、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建立了深圳中药科普馆,并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申请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化贡献力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说道。

  下一个阶段,深圳药品检验研究院将推进重点实验室和科普教育基地各项工作步入标准化、科学化、常态化的轨道,提升科研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普服务能力,为解决监管焦点难点技术问题和传播用药安全理念及实用知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