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5G惠及民生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A-A+ 视力保护色:

  2019年这一年,深圳正式迈入5G时代,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从此真实可触。10月31日,三大通信运营商在深正式商用5G。

  无形无色的5G网络,正在覆盖鹏城各处,全市5G基站数量在12月19日突破15000个大关。在市民中心、福田高铁(地铁)站、华强北商圈、深圳大学、华侨城等多处,5G网速在700M/秒-1.6G/秒,是4G网络的10倍-20倍,下载一部100分钟的高清电影大约只需1-2秒。

  5G智慧手术室、5G智慧课堂、无人驾驶、5G智慧警务、智慧电网……5G带来的智慧力量正在深入深圳各行各业,给工作、生活、学习带来的变化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三大运营商5G套餐门槛从128元起步,199元月套餐可满足大部分个人用户目前5G使用需求,在网3年以上用户均有7折左右优惠。到2019年底,全市重要区域普遍有5G网络覆盖,基站数量和网络规模在全国位居第一方阵。

  点评:5G时代来了!万物互联好像一夜之间“照进现实”,5G给了我们太多想象空间,一个个颠覆性创新等不及就要实现。深圳在5G技术上具有绝对的先发优势,跑好“第一程”只是“牛刀小试”,深圳的目标——抢占5G制高点,全程领跑!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