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装备处党支部与战略研究中心、科技园社区联合开展“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政策解读宣讲”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A-A+ 视力保护色: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装备处党支部立足本支部实际业务,积极响应科技服务对象诉求建议,于3月15日上午,与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一对一”挂点联系对象科技园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了一场以“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政策解读宣讲”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深圳研究院、科研机构、在孵企业以及科技园社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座谈会上,装备处党支部文莉书记首先向到场院校及企业代表介绍了我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就深圳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后的“一类科研资金、五大专项、二十四个类别”科技计划体系进行系统介绍。之后,就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政策进行重点解读,从该计划的设立初衷、申请条件、项目执行模式、支持强度等作了详尽的介绍,对“2022年度承接项目申报指南”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提醒。答疑环节中,与会代表们也纷纷就实际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装备处党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现场咨询交流。

  本次活动别开生面、互动性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就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使与会代表更容易吃透、弄懂政策实质。此次宣讲,讲解科研人员想听的事,回应科研人员关切的问题,切实提高了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政策的知晓率,助力推进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在深圳转化落地。装备处党支部亦将继续着力于摸清科技服务对象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服务对象心坎上做,推动科技政策为越来越多的服务对象提供创新动力,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