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同心共力 评审中心党员战“疫”中的硬核担当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A-A+ 视力保护色:

  时值庚子鼠年开春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却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深圳市科技评审管理中心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与园区企业、广大职工群众内心同频共振。中心党员同心共力,用初心和使命,彰显硬核担当。

  一、亮身份、聚力量、勇担当,评审中心党支部吹响红色抗疫集结号

  1月23号,评审中心党支部王辉书记召开评审中心疫情防控会,传达科创委会议精神,布置防控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吹响评审中心党员战“疫”集结号。中心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到抗“疫”的斗争中。坚守网络阵地,做好疫情防控信息采集报送,党员是战斗中的“联络员”;筑牢保障防线,筹备分发防疫物资,党员是战斗中的“后勤队”;做好南方创投网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服务,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党员是战斗中的“助力者”。评审中心党员以战“疫”中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践行党员的使命。

  二、办实事、解难题、暖企心,评审中心党员暖心行动助推企业发展

  防疫期间,支部王辉书记、党员邴杰同志等多次走访园区企业,深入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把握企业在“大疫”面前的思想动态,并叮嘱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支部委员吕艳丽、党员戴婉荣、杨绎楠等同志加班加点开展深圳高科技企业2020春季大学校园线上招聘会的工作,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与企业进行无缝对接,摸清用工需求,短时间内实现610家企业上线招聘,计划招聘人数共计7938人,并向110多所合作高校推送宣传信息,为企业人才需求进行精准帮扶。截至2020年4月13日,学生浏览岗位40334余次,投递简历5621次;党员郭峰和共享平台部在疫情期间积极为医疗机构提供共享的防疫专用仪器,制定紧急征用调配科学仪器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应急小组,全流程协调跟踪仪器征用调配工作,为防疫注入科技力量。

  三、下沉社区我先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自疫情防控以来,评审中心半专职党务干部王颖同志勇当先锋,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与莲花街道福中社区组联防联控,通过“一测量、二询问、三登记、四宣传、五劝阻” 的五步工作法,对所有进出深圳书城的市民读者朋友们测量体温,登记排查,维持次序。正是因为党员志愿者在防控工作中的“耐心”、无私奉献的“爱心”,才能筑起社区防疫的“安全线”,用青春与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评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企业的复产复工,做好产业服务,同心共力,强化责任与担当,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全国人民一起夺取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