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A-A+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次(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委属事业单位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教授张西山为参会人员讲授了“让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铸魂》,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讲授了党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更好更优推进科技创新上新台阶”。邱宣同志组织大家重温了央视新闻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报道,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回顾了今年顶层设计、体制改革、源头创新、主体培育、人才引进、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的困难和不足。

  邱宣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是总书记赋予深圳的新目标和新的历史重任,全委要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宏伟目标,以逢山开路、闻鸡起舞的奋斗精神和状态,对标国际最优最好最先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开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一是以更大的决心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科技项目、人才、企业、平台、机构、成果等全方位、多元化的科技计划管理支撑体系,实施“十大攻坚工程”。二是以更高的质量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平台,推进国家超算深圳中心二期扩容改造、鹏城实验室、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合成生物学”重点专项顺利实施。三是以更实的措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重点领域开展一批技术攻关项目,率先前瞻布局,撬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社会资本多方发力,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四是以更高层次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和国际合作,加快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积极推动深港两地创新要素无缝对接和合理流动,共建深港澳创新创业基地,加强对海外创新中心的认定和评价管理。五是以更大力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