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技创新委开展联系服务专家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A-A+ 视力保护色:

  2019年2月28日,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邱宣、副巡视员沙新华率材料与能源处和生物科技处党员赴深圳大学城开展联系服务专家活动,关心了解专家人才在深工作和生活情况,把服务和政策送到专家面前,帮助专家协调解决问题。参加本次联系服务活动的专家主要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层次创新创业科研团队带头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深圳烯创先进材料研究院和泰尔康生物医药公司等单位。

  座谈会上,邱宣书记详细了解了专家在深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向专家介绍了我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情况,以及国家、省、市的科技、人才等政策情况。沙新华副巡视员介绍了我市高新区发展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鼓励创新创业团队加速实现基础研究成果的技术转化。材料与能源处和生物科技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处室职能、相关领域业务工作,创新平台建设,对接国家和省科技政策等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参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创新团队研发创新情况,高度评价了深圳科技创新环境和氛围。专家们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计,就科技政策扶持、科技项目立项、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邱书记现场办公,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积极回应了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邱宣书记和与会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康飞宇院长详细介绍了检测中心的仪器设备、检测能力和资质、人员配置以及运营机制等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