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建设项目

深圳超算二期建设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5 A-A+ 视力保护色:

  7月25日下午,2020深圳超算二期建设研讨会在国家超算深圳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国内17家顶级数据中心设计单位的三十多名数据中心设计专家参会。国家超算深圳中心冯圣中主任作了题为《超算二期建设若干设想》的报告。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李蓟宁执行会长和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专业分会李晓峰会长出席会议。

c4fdfa2f5356489a9edfb783daf3b957_副本.jpg

  冯圣中主任的报告围绕三个问题“超算是什么、超算中心是什么、深圳超算二期目标是什么”展开。他指出,超算中心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必须有力支撑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满足深圳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要将其打造成为深圳乃至大湾区的科技地标。

  针对超算二期建设若干问题,与会专家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与会专家还参观、考察了超算机房。会议由深圳超算中心主办,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专业分会承办。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于2009年获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是深圳建市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是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创新名片。超算中心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以市场为导向、以品质为追求、以服务为根本,在科学计算、工程计算、生物医药、动漫渲染、海洋石油等领域支持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卓著。深圳超算是世界上最早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超算中心之一,建立之初,就组建了深圳云计算中心,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智慧城市等方面技术创新与服务。深圳公安云已经在为每一位市民保驾护航,深圳健康云正在努力削平医疗资源和服务的不均衡,深圳教育云将让中学生来揭示AI的奥秘。目前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机构用户超过2万家,个人用户超过1200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