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区域开发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A-A+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以及《关于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市科技创新委委托深圳市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对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区域开发规划开展环境影响跟踪评价。依据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有关规定,现将规划区有关的环境影响跟踪评价信息予以公示。

  一、项目概况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中部位置,北起广深高速公路,南至滨海大道,西临麒麟路、南海大道,冬至沙河西路,高新区面积11.5平方公里。规划区经国务院1991年3月批准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发展战略的首批试点园区之一。高新区具体的功能定位是:大规模、高效率的高新技术产业区;企业运行机制的试验区;科技成果的转化区;国内、国际经济技术的合作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教育区。其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等四大产业,其中电子信息产业是高新区的重点支柱产业。

  二、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结论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发展规划、规划环评及审查意见为依据,发展规模和时序与原规划、环评总体一致;入区项目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等为主导,与产业定位总体相符;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环境管理体系较为完善。区域环境质量总体能够达到相应功能要求,规划执行情况较好。按报告书所提建议解决好现状环境问题,可以实现高新区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协调,促进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1,点击即可进行查阅。

  三、规划组织单位基本信息

  规划组织单位: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联系人:柳慧;电话:0755-88102324

  邮箱:liuhui@sticmail.sz.gov.cn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C区3006

  四、环境影响跟踪评价报告书编制单位基本信息

  评价机构:深圳市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司工;电话:0755-23613850

  五、公众意见反馈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下载公众意见表(附件2)进行填写,于2019年8月20日前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提交该公众意见表。

  附件:

  1.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区域开发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征求意见稿)

  2.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公示公众意见表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2019年8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