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同志率队赴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A-A+ 视力保护色:

  6月23-24日,市科技创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同志率队赴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钱万强,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芳,深河指挥部乡村振兴协调组副组长徐军民,广东省乡村振兴驻上坪镇工作队,上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建新,上坪镇党委副书记何瑶瑶参加。

  方琳同志一行首先赴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与刘渤总指挥就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座谈,之后实地调研了连平县大湖镇湖东小学等地,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联合党建活动,在中共连平第一个临时党支部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连平县,方琳同志一行对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的上坪镇表示了慰问,为受灾群众送去慰问品,并与深河指挥部、上坪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召开了座谈会。

  方琳同志表示,市科技创新委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此次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和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同行,深入调研当地农业发展需求,就是要扎实推进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方琳同志强调,驻镇工作队要结合上坪镇产业特点,积极推动帮扶对接,在党建帮扶上下真功夫,在强镇富村上亮实招,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上齐发力,在消费帮扶上拓展新思路。要推动科研团队与当地做好实地对接,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按照上坪镇的科技需求,带动科研团队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后续,市科技创新委将继续发挥牵头单位作用,调动组团单位优势,协同推进对口帮扶,加快推进上坪镇高质量发展,共同为上坪镇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7_副本.jpg

调研组在大湖镇中共连平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图片8_副本.jpg

市科创委、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基因组所研究院、华大基因慰问上坪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