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市科技企业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A-A+ 视力保护色:

  2022年6月22日下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在市税务局综合大楼成功举办“深圳市科技企业管理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关于推进依法治税促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以下简称《合作备忘录》)。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林等出席仪式。

图片1.png

  “深圳市科技企业管理服务平台”的启动上线及《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落实科技部、税务总局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此举标志着深圳科技、税务部门长效合作机制正式建立,将按照共建合作的“八大机制”,探索合力推进依法治税、促进科技创新、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等。

  王有明主任表示,当前深圳形成了“6个90%”的创新格局,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这是深圳科技创新的最显著特征和最大优势,深圳不仅要补源头创新的“短板”,更要发挥好、维护好企业应用技术创新的“长板”,在构建更加开放包容、激励创新的良好生态上下功夫。

图片2.png

  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将会同市税务局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的议定内容,全方位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实现经济动态“快”,高企经营数据“准”,覆盖产业领域“全”,数据颗粒程度“细”的工作目标,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共促深圳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