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组织召开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深圳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12月3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组织召开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参加座谈会并做了讲话,会议由方琳副主任主持,委领导、机关各处、委属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前海管理局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区及前海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围绕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加强科技工作的思路及举措、加强市区科技部门联动等内容,畅所欲言,交流互动,提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交流环节,委机关资管处、生物处、高新处,委属单位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针对各区的意见和建议,分别做了回应和解答。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有明主任做了总结发言。

图片17.png

  有明主任指出,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要形成工作机制。一是要务虚,大家一起谈思路,谋划好全年的工作安排;二是要总结交流,促进沟通、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工作质量。

  有明主任要求,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双区”机遇,紧密衔接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要重点从科技成果评价、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等方面着手,市区两级共同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举措;要通过抓高新区、高企培育等入手,既重视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也重视企业内部研发能力建设,抓科技企业和促科技产业发展;要重点培养塑造细分领域龙头骨干企业,通过增加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抓好科技人才培育,在各赛道上精准引育优秀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提升创新发展核心竞争力,打造全球创新人才高地。

  最后,有明主任还就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做了指示,要求各级科技主管部门干部坚守底线,振奋精神,勇于创新,找准改革方向,市区紧密联动形成创新合力,切实担当起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