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外国专家局)“人才日”系列活动精彩绽放--高端外国专家、青年科学家沙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A-A+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11月2日下午,时值深圳第五个“人才日”之际,市科技创新委(市外国专家局)在高新区软件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我市高端外国专家、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

11_副本.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15位我市高端外国专家、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市科技创新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琳,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大家围绕加快引进培养国家战略科技人才力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等主题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

22_副本.jpg

  专家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以及所在高校、企业发展情况,对深圳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人才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真知灼见,建言献策。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专家们积极互动,现场就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全场活动气氛轻松而热烈。

33_副本.jpg

  方琳同志向出席活动的外国专家、青年科学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人才日”的节日问候。她在讲话中指出,深圳是一个开放包容、对海内外青年人才极具吸引力的城市。市科技创新委作为科技主管部门,会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在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方面锻长板、补短板,尽最大努力,为各类科技人才在深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44_副本.jpg

  方琳同志表示,市科技创新委将认真归纳借鉴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在五个方面促进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一是通过全方位体制机制创新,为科技人才潜心科研“松绑减负”;二是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为人才搭建坚实的事业舞台;三是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探索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四是优化科技人才专项,清单式引进更多海内外高层次团队,加大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五是拓展引才用才渠道,提高外国专家来华便利度,办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促进国际科技人才交流合作。

55_副本.jpg

  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行动计划,组织开展“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科技人才主题系列活动”,提升“五力”、打造“五地”,促进“四链”融合,努力汇聚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伟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