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技创新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23 A-A+ 视力保护色:

  7月20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在软件大厦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省科技创新大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总结今年以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照梳理全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和落实举措。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同志、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委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琳同志主持。

11_副本.jpg

  会上,基础处、装备处、高新区统筹规划处以及委属事业单位高新区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以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黄臻同志通报了全委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

12_副本.jpg

  王有明同志对全委上半年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委领导班子对全委同志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推进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有明同志指出,2021年全年工作时间已经过半,各项工作任务都处于抓落实、抓落地的关键时期,全委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争取最好结果。一是要主动担当,切实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职责使命,在深入研判国内外科技发展形势的基础上,立足深圳实际,锻“长板”,补“短板”,全面谋划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二是要做好科技创新顶层设计,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深圳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快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计划,强化源头技术创新供给,坚决甩掉“卡脖子”之手。三是要加强市区联动和部门互动,树立市区两级统筹管理意识,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互通,强化政府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谋划构建未来产业发展体系,深刻领会“五力”“五地”的内涵,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研究“20+7”产业布局的落实举措,抓紧摸清家底、找准主攻方向,制定未来产业中长期工作方案。五是要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全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切实解决“执行难”,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为科技创新主体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优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