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承办“科学与中国”湾区行深圳第十二届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暨“千名院士·千场科普”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A-A+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科学与中国”湾区行深圳第十二届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暨“千名院士·千场科普”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幕。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主任吴云东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副主任陈晓非介绍参会院士专家名单。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及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普委委员王怀民在启动仪式致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娄岩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娄岩峰在致辞中表示,“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已在深圳成功举办十一届,院士专家为深圳市民举办了高质量的科学文化普及活动,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带动深圳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国家发展大局的根本性支撑,如果没有全面科学素质的提高,科技自立自强就没有根基。深圳市委、市政府正一体化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和创新政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深圳打造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的科普支撑。

图片2_副本.jpg

  据悉,“科学与中国”湾区行深圳第十二届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暨“千名院士·千场科普”行动于10月22日至10月29日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大学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承办,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协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提供支持。该活动共邀请18位两院院士和6位专家参加,以对话、主旨报告、“进党校”“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港澳行”的形式开展,共安排33场报告。与会期间召开“营造良好科普生态”座谈会,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6位深圳市中学校长和一线科学教师等,围绕如何提升中小学科学教育和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地交流讨论。

图片1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