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要闻

科技改变世界 创新引领未来——热烈祝贺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开幕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A-A+ 视力保护色:

  今天,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隆重开幕,与此同时,科教领域重要盛会——西丽湖论坛联袂举办。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交会与西丽湖论坛并蒂花开,是深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教育、人才融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一次生动实践。

  自1999年创办以来,从“出生”到“成长”,高交会不仅是科技创新的“催化剂”,助力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中国的一面旗帜,也见证了我国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制造业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跨越转变的历史轨迹。如今的高交会,是一张闪亮的深圳“城市名片”,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科技第一展”。

  高交会既是最新科技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科技领域的风向标。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革驱动创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处处闪烁着科技改革与创新的亮点。首次采取“一展两馆多地”模式,以会带展、以展促会,将是一场展览展示、论坛沙龙的空前盛会;首次设立节水高新技术成果展,并将举办首届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充分彰显绿色发展理念;线上展会系统再升级,集展商展品呈现、交易项目展览展示、云上论坛、主题参观路线精彩看点推荐等功能于一体,为参展企业提供系统化、多样化、数字化的线上展览展示功能。

  高交会是创新创业的“梦工厂”,是科技创新造梦圆梦的盛会。高交会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深耕,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展示与合作的广阔舞台,也用科技创新为人们打开了一个更加壮丽多彩的世界。本届高交会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突出了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知名企业、初创公司、投融资机构汇聚一堂,为促进创新资源有效融合创造了新的机会与环境。

  科技创新离不开开放合作的源头活水。完善科研创新体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必须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本届高交会预计有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5000家展商、逾8000个项目参展,既有连续20多年参展的忠实国际粉丝,也有带来新技术新产品的新朋友。开放合作的高交会,为我国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注入了蓬勃生气与澎湃活力。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深圳将以饱满的热情当好东道主,将高交会办得越来越精彩,为全球科技创新注入新动能。深圳也将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鼓起“闯”的勇气、释放“创”的活力、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不断深化科技领域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的深圳力量。

  预祝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圆满成功!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