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网红商场机器人“组团”为网红商场庆生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A-A+ 视力保护色:

  10月24日-28日,深圳地标级网红商场壹方城迎来了3周年生日,现场除了各类惠及消费者的直接优惠,一直积极推进智能新零售的壹方城,更是将科技智能元素加入其中,来自猎豹移动的近80台商场机器人“组团”为壹方城庆生,用新颖的智能玩法连接商家与顾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80名猎豹商场机器人“组团”为深圳壹方城庆生

  即日起到10月28日,来到壹方城的门口,20台头戴“壹起33发光”生日发卡的猎豹商场机器人,早已列队等待顾客光临,并会主动打招呼,“壹方城欢迎您”。

1_副本.jpg

  想知道这次3周年,商场推出了哪些优惠?别着急,只要对猎豹商场机器人喊出“壹方城生日快乐”/“壹壹生日快乐”,或比出“ok”手势,即可获得各式优惠信息。

  卫生间在哪、都有哪些好吃的、哪家店有优惠……猎豹商场机器人是商场有问必答的问询员,有问题问它就对了,而且不用担心找不到它,直梯、扶梯、人气店铺、厅台等,遍布商场的近80名“猎豹商场机器人小可爱”,等你去“撩”。

  逛累了,口渴了?找到猎豹商场机器人的“兄弟”——智咖大师,一杯机器人冲泡的精品咖啡,即可分分钟安排上。资料显示,智咖大师是一名六轴双臂制饮机器人,来自猎豹移动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它可以支持复杂冲泡动作,精准还原咖啡大师的每一个动作,保证每一杯饮品的品质。

2_副本.jpg

  随着传统消费迭代升级,互动体验的需求不断被释放,此次3周年庆,壹方城选择携手近80名猎豹商场机器人,在场景塑造、互动体验、优惠聚力等方面不断释放能量,持续聚合商场人气、提升业绩的同时,也实现了壹方城周年庆活动的新升级。

  机器人重塑商场消费体验,提振线下零售

  作为城市化达到一定高度后的产物,购物中心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经济、商业发展水平。随着新零售时代到来,如何增强消费者在线下实体空间的体验,就成了所有商业的努力方向。

  机器人作为赋能大型商业场景、改善消费体验的智能载体逐渐崭露头角。作为猎豹移动推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猎豹商场机器人具有主动招揽、广告宣传、营销互动、智能导购、智能问询、室内导航等功能。

3_副本.jpg

  在吸引消费者入场层面,通过明星代言、IP植入、综艺合作、内容营销、话题炒作等场景式营销活动,猎豹商场机器人在释放更多娱乐元素的同时,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入场。此次机器人“组团”庆生,即是猎豹商场机器人激活线下流量、提升商场消费转化率及整体收益的一个案例。

  不止引流,在将“人气”转化成“生意”上,猎豹商场机器人依托“优惠券中心”的定位,在实现对商场黄金位置全覆盖,和餐饮美食、购物消费、影院娱乐、儿童娱乐等多种新生活消费服务全覆盖的同时,为顾客推送心仪的商品信息和优惠券,成功构建了“近景营销”闭环。

  依托猎豹商场机器人和零售场景机器人解决方案,猎豹移动打造了覆盖全国32个城市、近千家商场、超过8000名机器人的营销网络。猎豹商场机器人,作为商场内的智能问询台+优惠券中心,可以帮助消费者解决找优惠、找新品、找店铺位置的痛点,还可以帮助商户,解决引流困难、留存困难、推广效果有限的痛点,以及帮助商场,解决管理成本高、客群画像获取较难、推广形式缺少互动等痛点。

  通过助力商场、商家、消费者,猎豹商场机器人作为智慧消费新基建的重要载体,推动了服务效率(服务找人)、商业效率(潜在消费挖掘)、运营效率(管理、人力成本)的提升,加速了线下零售实体的效率变革。

  机器人助力壹方城释放新势能,做智慧商场先行者

  从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40年后的今天,深圳已成为全国智慧城市的标杆。作为智慧商场领域的代表,深圳最大购物中心、深圳乃至全国近几年商业界的黑马-壹方城,携手猎豹商场机器人,用智慧化的体验,不断满足顾客对于“未来世界”、对于购物中心这一生活中的第三空间的更多幻想。

  美国经济学者约瑟夫·派恩认为,体验已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和服务经济之后的第四个商业形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渴望得到体验,他们对真实感和体验性充满兴趣。

  猎豹商场机器人,凭借有趣有料的交互体验,可以极大程度地吸引场内顾客的注意力,机器人推荐的各式优惠券,还会刺激消费者餐饮、购物等相关消费。这些行为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同时,也带动了受益商家及相关行业的发展。

  自2017年10月28日开业以来,壹方城已经整整三周年,从开业当天的客流量逾40万人次,到2019年全年销售额高达45.3亿、客流量超4356万,再到生日当天,在全国商场中首个采用猎豹商场机器人“组团”庆生的新鲜玩法,吸引市民“壹”起来商场打卡,引爆全城……壹方城不断刷新着记录。

  作为智慧商场的引领者,3年来,壹方城始终在成长,未来,借力猎豹商场机器人,壹方城将进一步用科技提升体验,让置身其中的消费者,感受到生活的愉悦和满足。在消费潜力充分释放的同时,场内商家也可以将日渐活跃的人气转化为效益,消费者、商家的体验不断改善,壹方城智慧商场的崛起之路也将越走越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