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公众参与 > 民生实事 > 专题专栏民生科技

为临床医生开展研究搭建平台 深圳首个由医院设立的临床研究院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A-A+ 视力保护色:

1_副本.jpg

  8月19日上午,深圳首个由医院设立的临床研究院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北大深圳医院”)揭牌,揭牌仪式在该院科研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北大深圳医院院长陈芸表示,北大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的成立,将借助北京大学医学部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的雄厚研究实力,加强医院乃至深圳的临床研究型医生的培养,并为各类临床研究的开展提供方法学咨询、审核和质量把关服务;同时将整合北大深圳医院的临床资源、数据资源和专家资源,推动医院临床研究的快速、有序发展,最终使患者受益。

  北大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的职能包括:为全院的所有临床研究项目提供专业化技术支持,包括项目设计和基金申请、临床试验注册及管理、数据采集和管理、病案随访、统计分析、生物样本保存及检测、成果总结及发表等;管理全院临床研究项目的立项、实施、结题评估和质量控制;提出和制定全院临床研究相关管理规定和激励政策;组织专家委员会,提出重大临床研究项目;统一承接和管理企业药物和器械研发项目,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等。

  在揭牌仪式现场,陈芸院长为方伟岗教授颁发聘书,聘任方伟岗教授担任北大深圳医院临床研究院院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