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共建创新聚合力,科技金融促发展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A-A+ 视力保护色:

  2021年5月27日,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党支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举办了党建共建活动,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观看四渡赤水视频,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党支部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汲取红军四度赤水的精神,坚定党员同志理想信念,在这场科技战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会上,转移中心党支部书记戴仲群同志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分析了四渡赤水精神在当下的意义,四渡赤水是战争历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变被动为主动的典型战例,这为我们在当下关键核心技术被卡脖子的现状提供了解决思路与信心。

  金融对接科技,助力创赛企业成长。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有关同志表示,自2017年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已深度对接深创赛4年。4年来,深创赛参赛企业优秀的成长能力和含金量给招商银行带来了充足的信心,同时,招商银行也给深创赛参赛企业和团队提供了丰富的金融工具和信贷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以来,在招商银行开户的深创赛参赛企业中,超过70家深创赛企业年日均存款超过500万元,超过200家企业年日均存款在50万元到500万元之间。

  结对共建党建,科技金融促发展。在自由讨论过程中,双方围绕各自日常业务展开深入交流。随后,双方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签约仪式。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党支部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共享共学,共促发展。今后双方将更好的利用这样一个共享共建的平台,进一步做到内外互联、优势互补、平台互动、成果互惠,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发展深度融合,践行科技与金融的社会当担。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