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装备处党支部赴坪山区龙田街道开展市区联动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A-A+ 视力保护色:

  4月2日,装备处党支部赴坪山区开展市区联动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坪山区龙田街道是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最为集聚的街道。当日上午举办的这场主题为“科技领航、政策赋能”的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活动,旨在协助企业了解市、区最新科技创新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应我委坪山高新区专项办邀请,装备处党支部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响应科技服务对象诉求,将政策宣讲服务送到科技服务对象的家门口,与坪山区有关部门联合为科技服务对象提供了一场涉企科技扶持政策的宣讲。

  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区科创局、龙田街道,以及坪山区新能源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2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政策宣讲环节,市科技创新委装备处党支部文莉书记全面介绍了深圳科技创新整体情况及涵盖了一类科研资金、五大专项、二十四个类别的科技计划改革举措,并从创新创业、协同创新、平台和载体三大专项内容详细解读涉企科技扶持政策,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亦从资助项目申报流程和要求、专项资金九大类计划具体资助措施和标准两大方面为与会企业解读《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在最后的交流答疑环节中,与会企业代表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就相关科技政策与市科创委及区科创局授课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对此次活动交口称赞,刘小姐在企业交流群中表示:“给这次宣讲活动点赞,市、区领导政策解读精准到位、交流解答认真细致,体现了深圳政府部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企业为能被这样的政府服务感到踏实和欣慰”。

  宣讲活动结束后,装备处党支部又同坪山高新区专项办、坪山区龙田街道一起到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调研。在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和格兰达公司,装备处党支部分别参观调研了3D打印创新产品、半导体封装检测设备的展示,与相关企业详细交流沟通了本处室的服务业务,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向企业介绍了适用于企业的科技扶持政策。随后,装备处党支部一行又前往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就基层党建经验进行了交流。

  装备处党支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努力将本支部的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到紧密结合、相融相促,把党建活动有机融入各项任务,以党建活动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成效。装备处党支部亦将不断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力图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科技服务对象,为激发科技创新能力营造良好氛围。

1_副本.jpg 2_副本_副本.jpg

3_副本_副本.jpg 4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