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创新驱动促发展 超算应用进社区——超算中心党总支与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A-A+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12日,超算中心党总支与蔚蓝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超算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超算中心党总支主办,以科普参观和书记讲党课的形式开展,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下属8各支部共计40多名党员参加,超算中心32名党员也以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其中。

1_副本.jpg

  蔚蓝社区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展厅和机房,详细了解了深圳超算中心发展史、深圳超算中心为社会各界提供的服务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果。

  超算中心党总支书记冯圣中同志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学习体会”为主题,为与会党员讲一堂党课。他指出,历届中央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超级计算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新时代科技创新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应该承担驱动发展的历史使命,在此背景下,中国超级计算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他还和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超算中心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定位、超算的应用以及超算二期建设情况。

   蔚蓝社区党委书记曾晨月高度赞赏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提出本次党课别具一格,党课内容深刻有内涵,为蔚蓝社区党员普及了高性能、云计算、大数据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什么是“智慧+”。

3_副本.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超算中心党务活动内容,将支部“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做细做实,发掘超算应用需求,服务社会民生,强化超算中心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