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信息处与集成电路中心联合党支部赴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深圳量子科学技术发展现状,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信息处与集成电路中心联合党支部一行12人在书记陈庆云同志带领下,于1月28日下午赴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_副本.jpg

  在研究院院长俞大鹏院士、党总支书记刘松等同志带领下,信息处与集成电路中心联合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量子输运实验室、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和硅量子点实验室等量子信息科学实验平台,并与各个实验平台的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4_副本.jpg

  随后,研究院党总支和信息处与集成电路中心联合党支部召开了联合共建交流座谈会。会上俞大鹏院士介绍了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创建发展历程,并衷心感谢深圳市科创委长久以来的支持。随后按照科研方向介绍了人才团队、量子科技发展战略布局的中长期目标,以及组织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攻关的工作计划。

  陈庆云处长介绍了深圳市科创委信息处与集成电路中心联合党支部在党建促业务方面的工作内容及成效,鼓励研究院科研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提高自身造血能力,为深圳量子科技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5_副本.jpg

  座谈会上,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松介绍了量子研究院党总支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建设历程,研究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贺煜针对量子计算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最后,与会人员就量子概念、量子中继、量子通信以及硅量子芯片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