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外专处党支部赴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A-A+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1月18日,市科技创新委外专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中心,并旁听了科技行政合同及行政复议案件的开庭过程。

  此次参观以行政审判中心为主体,中心集合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的全市行政审判力量,集中受理审理全市行政诉讼一二审案件和非诉行政审查案件,一审二审各自独立审判,管辖的行政案件(包含一审、二审行政诉讼案件及行政非诉审查案件)、国家赔偿案件、司法救助案件的立案、审理工作原则上集中在深圳行政审判中心进行。立案范围为行政案件、国家赔偿案件、司法救助案件;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本部立案范围为包含上述案件在内的所有类型案件。据了解,深圳全市法院每年受理各类行政案件超过1万件。

  通过本次调研参观,全处支部党员学习了法院年度行政审判工作报告及十大典型行政诉讼案例。“行政审判是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化解行政争议,促进官民和谐,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深圳两级法院通过深圳行政审判中心这个场所,让行政审判不仅仅止于审判,还将其打造为宣传推广行政法治的重要基地。作为深圳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旁听庭审、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等一系列手段,最大限度为行政法治建设“赋能”,多措并举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助推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