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专栏

装备处党支部赴我市海工装备领域重点企业调研并开展科技政策宣讲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了解我市海工装备领域科技发展情况和重点企业科技发展难点,装备处党支部组织专题调研小组于7月初赴招商集团孖洲岛基地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科技政策宣讲。

  调研小组实地参观调研了招商集团孖洲岛基地海工装备业务生产现场,并与招商集团工作人员就集团发展情况和海工装备业务在深科技研发情况展开座谈交流。据悉,孖洲岛基地是招商局工业集团投资兴建的大型船舶修造基地,基地总面积70万平方米,拥有3400米的码头岸线,集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修造为一体,拥有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设施,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单体船舶、海工修造船基地之一。

  座谈会上,调研小组以送政策上门的形式向招商集团详细介绍了我市最新的科技计划改革情况和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并针对招商集团海工装备实际工作情况,给予其有关科技研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其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申报我委各类相关科技计划项目。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集团目前已在深圳注册成立了招商局海洋装备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作为整个集团的海洋装备研发机构,逐步构建完善集团的海洋科技研发运作体系。接下来将进一步梳理集团科技研发的各项思路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参与深圳市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装备处党支部将持续做好面向深圳创新主体的服务工作,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的方式,继续加强与我市海工装备科技领域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服务工作,助力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图片1_副本.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