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A-A+ 视力保护色:

  5月6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王有明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王伟中书记代表六届市委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创新务实,系统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深圳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指导深圳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11_副本.jpg

  会议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时不我待。全委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用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全委党员干部要争当开拓进取的改革者、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先行示范的领跑者,以更强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创新性。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持续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紧密相连、相互促进的整体效应,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切实担当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

  一是推进基础研究夯基行动,提升创新引领力,打造重要的原始创新策源地。二是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提升创新硬实力,打造关键核心技术发源地。三是推进成果产业化加速行动,提升创新驱动力,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最佳地。四是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提升创新支撑力,打造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五是推进创新人才汇聚行动,提升创新源动力,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六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和综合配套改革等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七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深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加强学思践悟,切实把报告的重要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牢牢依托和充分释放“双区”驱动与“双区”叠加联动形成的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紧紧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为“双区”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助力深圳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

12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