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创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展现科技创新新作为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A-A+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1月5日下午,市科创委邱宣书记主持召开委党组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委领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委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委领导分别谈了学习心得并作表态,邱宣书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征程乘势而上。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全国先行探索、作出示范。要自觉对标、紧密衔接党中央确立的科技工作发展蓝图和部署要求,弘扬敢闯敢干的“特区精神”,奋力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二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近年来,市科技创委委创新技术攻关机制,印发《深圳市技术攻关专项管理办法》;重点围绕我市具有较强技术发展优势、有望形成较完备产业生态的重点领域,采用企业提出需求和专家遴选评议相结合,针对“大卡”“中卡”“小卡”,实施重大项目、悬赏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的梯度攻关计划,设置“赛马式资助竞争机制”,“一技一策”“一企一策”,“链式布局”等组织方式。目前,组织实施技术攻关重点项目7批共80个,资助金额7.21亿元,已立项的技术攻关重点项目有效推动了企业的创新发展。

  三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科技部门首当其冲要用好科技手段,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当前,正在深入新一轮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从严从细落实市委印发的深调研工作方案,并结合自身工作,结合综合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要紧密围绕科技创新相关课题开展深调研,聚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沉到高科技企业一线,开展针对性调研,了解诉求,与企业一起研究“卡脖子”技术项目选题。要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科学编制好深圳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集体学习照片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