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技创新委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A-A+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下午,市科技创新委组织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动员会,会议由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钟海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邱宣同志作动员讲话,邓晓俊副主任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会。

1_副本.jpg

  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邱宣书记作了全面部署。

  一要做到“四个结合”。要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要与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推动全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科技创新服务“双区”建设提供思想保证。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思践悟。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推动“双区”建设的行动指南。

2_副本.jpg

  三要把握重大思想观点、汲取政治力量。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重大思想观点,学习第三卷,就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这些思想观点的内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条重要主线,党组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凝心聚力,活血化瘀。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科学论断,认清大局大势,增强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担当作为、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集中精力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好。

  四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跑出加速度。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进各项工作加快落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科技工作指明的正确方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作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学深悟透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学深悟透全面深化改革。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以综合改革试点全新实践带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要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组织开展问计问策,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针对科技创新相关领域征求意见,围绕相关课题开展深调研,集思广益,积极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掌握战略主动、实现自主可控,为深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会上,市社科院吴燕妮博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主题为集体学习研讨班作了专题辅导。

  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营造一层带一层良好学风,在全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精准服务水平,为“双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3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