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坚持党建引领 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A-A+ 视力保护色: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

  近年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聚焦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双中心”,奋力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

  市科技创新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会议、机关党委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深圳科技创新工作再创新局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2019年以来,中心组学习36次,83个专题,委领导带头在全委讲党课15次,积极营造党员干部一层带一层学、全面系统学的良好学风,扎实推动主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

  抓实学思践悟推动“大调研真落实”。2019年以来,市科技创新委共开展防范重大科技风险,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学习调研279次,通过“一竿子插到底”的调研,有效提升科技部门服务的质量和针对性,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科技工作上,“一竿子插到底”服务企业被列为标杆推广。

  下一步,市科技创新委党组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奋力打造政治机关“科创品牌”。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理论和实践,学深悟透,围绕科技创新资源统筹布局,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强化监管,营造清正廉洁创新氛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