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菜单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部署专栏

市科技创新委抓实“四个积极”体现科创担当喜迎特区建立40周年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A-A+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市科技创新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为引擎,创造性推动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喜迎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积极下沉一线,精准服务“促产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加快提升我市生物医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近日,市科技创新委生物处党支部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开展“银政企共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市近60家生物医药行业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大健康行业的大未来。活动现场,市科技创新委对《深圳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指导意见》及《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5年)》《深圳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产业政策及惠企政策做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宣讲,团结我市生物医药企业,增强科创主体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共同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凝心聚力。

1_副本.jpg

“银政企共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积极深入调研,助力复工复产“暖企业”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更好服务我市高科技企业,市科技创新委资管处党支部于近日赴紫光同创开展调研及政策宣讲。通过参观公司研发场地及重点研制产品,详细了解该公司近年遇到的技术难点、“卡脖子”等问题。针对企业难点痛点,资管处党支部详细介绍了“市惠企16条”、国家和省配套资助政策,悉心解答了政策咨询。通过本次调研及政策宣讲,企业加深了对我市科技政策及惠企政策的理解,拉近了政企间距离。

2_副本.jpg

 赴紫光同创开展调研

  三、积极学思践悟,致敬改革先锋“树学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监督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深圳湾公园参加“致敬一代改革先锋”——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致敬改革先锋袁庚同志这一主题,通过分享《袁庚传》传记作品,观看《袁庚传奇》纪录片等方式,回顾了袁庚同志在蛇口工业区的工作点滴。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向袁庚同志等一代代舍身忘我、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看齐,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3_副本.jpg

参加“致敬一代改革先锋”

  四、积极组织活动,形成服务合力“克难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强化深圳市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助力科研创新平台更快发展,近日,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高新技术处党支部联合赴电子材料院开展基层服务,专题调研二类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深入了解电子材料院党建、科研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电子材料院作为二类事业单位,要坚持党总支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要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4_副本.jpg

赴电子材料院开展调研服务

  五、积极脱贫攻坚,夯实红色堡垒“解民忧”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近日,秘书处党支部赴对口扶贫陆丰市河西镇香校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会后支部党员同志入户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现场购买贫困户自制的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疫情影响的损失夺回来。市科技创新委将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抓实抓细各项对口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5_副本.jpg

赴香校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